新快报:拜托国足赢一场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0:32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6月7日晚,中国队主场输给卡塔尔队后将小组出线希望输掉了90%。一夜过后,伊拉克队主场小胜澳大利亚队的消息不胫而走。这样一来,中国队出线希望从10%微增至20%。

  中国队所剩20%的出线希望基本前提是:最后两轮必须是在主场击败伊拉克队和客场击败澳大利亚队,还要寄望卡塔尔队或澳大利亚队最后两轮的积分不能超过2分。

  卡塔尔队最后两轮对阵分别是6月14日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6月22日客场挑战伊拉克队;澳大利亚队最后两轮对阵对手分别是卡塔尔队和中国队。很显然,只要卡、澳两队在6月14日战成平手,那中国队最后一轮客场击败澳大利亚队,那中国队还是有机会出线。但所有这一切都需要中国队最后两轮必须全胜,尤其是今晚必须击败伊拉克队,否则,仅存20%的出线希望将会彻底消失。

  事实上,这个时候再纠缠在这些分数计算上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中国队出线命运已经被别人控制,现在关键问题是中国队这帮球员还有没有斗志,还有没有信心去完成剩余的两轮比赛?会不会出现兵败如山倒,彻底崩盘?

  最近五天,无论是杜伊、福拉多,还是谢亚龙、南勇都分别找球员谈心,大做思想工作。表面观察,中国队球员低沉的斗志、信心和情绪都有所好转。然而,这些表面转好的迹象能否在比赛中转化成战斗力,依然是个未知数。

  作为一名中国球迷,是无辜的,也是无奈的。这个时候,对于阿斗式的中国队我们此等球迷已没有太多奢求,只希望这帮球员能表现男人的血性,痛快地赢一场。拜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