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三堂会审国足不乱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50  竞报

  国足还有个队委会?这个大多数球迷都不知其存在的部门突然间走上了前台,并且在谢亚龙的带领下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本来国足的“双头教练”制度就已经很奇怪了,又突然间冒出个队委会。那么它的职责何在,对拉杜的职权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足协向来不乏干预教练临场指挥的先例,难道他们又要“挺身而出”?

  面对“三堂会审”的局面,不少队员感觉不知何去何从,在面对世界杯预选赛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本来就杂乱无章的中国足球越来越有“一地鸡毛”的感觉。

  杜伊把握大方向

  “我是中国队的总教练,要对球队的发展方向负责,我的工作更宏观一些。”杜伊曾这样描述自己的职责。

  从杜伊的表述中不难看出,杜伊是整个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掌舵人,也就是说杜伊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着决策制定者的角色。包括热身赛对手的初步筛选,球员名单的确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这些直接决定中国国家队走哪条路的事情都由杜伊来负责。

  福拉多实施战术

  执行二字已经限定了福拉多的权力,在保证杜伊制定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福拉多的任务就是将战术付诸实施。

  杜伊搭建了大框架,接下来的具体执行工作就交给了福拉多。当时中国足协和福拉多签订的合同中这样规定:福拉多有权和杜伊就球队技战术打法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不过最终起到拍板作用的还是杜伊。

  队委会监督球队

  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国家队也曾经设立过队委会。队委会由中方教练、足协官员和球队主力球员代表组成。队委会在某种程度上是教练和球员的桥梁,队员可以在队委会上提出自己的想法,教练也能在队委会上听取意见,而足协的人员则在队委会中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

  不过,由于女足几次队委会内乱造成的影响非常不好,因此在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前国足将这一制度废除。当时谢亚龙等人力挺杜伊让这位塞尔维亚人接过了队委会的部分权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