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中国男女足的希望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30  辽宁日报

  “男足进四强,女足夺奖牌。”这是中国足球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国人对中国足球新一轮的希望与梦想!

  是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无论概率多少。这从足球项目自身的特性中就能找寻到答案:足球是圆的,恰恰表明这项运动的不可预知性和颠覆性。在足球的世界里,一切不可能都皆有可能,强者并非就一定是最后的胜者,弱者也并非就一定是败者。因此,我们有理由去希望、去梦想中国足球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

  其实奇迹的出现是有条件的。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足、女足的小组签位为他们创造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女足同瑞典、阿根廷、加拿大三队同组;男足与新西兰、比利时、巴西一组。分组有利,这为男女足小组赛顺利出线创造了条件。接下来就是淘汰赛,闯过一轮就进四强了。当然,足球场上还是要凭实力来说话,抽签抽得再好,东道主的优势再大,那也只是足球场外的功夫。

  国奥队在杜伊的手里捏合了一年多,可至今仍然不能确定主力阵容,球队状态也如过山车般起起伏伏;女足更不用说,从国产教练到洋教练,从洋教练到洋教练,再从洋教练回到国产教练,终点又回到了起点。这两支球队在离奥运会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媒体低调,球迷们也不乐观,这样的氛围也许更有利于中国队的备战。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先生多年前曾预言,中国男足能够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奖牌。当然,他后面还有一句话:中国足球应继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和青少年方面的投入,只有这些方面都得到保障,中国足球才能大步向前发展。

  只要梦想,就会有希望。中国足球的2008,应该是希望扬帆,梦想启航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