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刘翔如果不是故意的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5:2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刘翔出现在尤金大奖赛的跑道边时,很多人很高兴,因为这证明他伤情无大碍。没想到在几分钟后,刘翔因抢跑犯规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在奥运会前最后的两站热身赛后,刘翔毫无收获空手回京,进入最后备战。

  刘翔根本没意识到

  纽约站比赛后,刘翔在波特兰进行了几天的低温环境下的调整训练。刘翔状态良好,并有着很强的参赛欲望。一度困扰他的肌肉酸痛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

  在尤金大奖赛前,由于刘翔对尤金这场比赛的重视,孙海平一直在提醒刘翔,不要太玩命,只给他定了13秒20的成绩指标。

  这场比赛一开始身处第二道的史冬鹏在第一枪中抢跑,在第二枪发出后,刘翔跑过10多米过了第一个栏后,裁判的枪声再次响起。刘翔抢跑,被罚出场。

  国内国外都不适应

  在最近的比赛中,刘翔似乎一直都与抢跑结缘。在上月底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中,刘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次抢跑,半决赛时抢跑,刘翔说是为了活跃下气氛故意抢跑的,在决赛中,刘翔说自己是想压枪,但不太适应国内裁判的发枪才抢跑了。刘翔也曾说过,自己比较适应国外裁判的发枪。但这一次尤金,在外国裁判发令的比赛中抢跑。

  面对抢跑以及取消成绩,刘翔只是说自己不是故意抢跑:“如果我故意的话,我干吗还跑前面几个栏。这只能说我起跑反应太快了,一下子就冲了出去。”

  不过师傅孙海平则比较担心,比赛结束后一直一言不发,随后接受采访时,孙海平表情严肃地说:“奥运会的比赛,刘翔不会去压枪的,也绝对不会这样起跑,一切要以进入下一轮为目标。”估计奥运会时,这会是个性张扬的刘翔头上的紧箍咒。

  刘翔一行将在近日回国备战,在剩下的60天里,孙海平和刘翔一起为了奥运会做最后冲刺,不过美国之行的颗粒无收以及刘翔潜在的伤情都让这60天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