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点球是个偶然 输球是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5: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黄博文、郜林首发,孙继海替补,当杜伊赛前“我想冒一次险”的话变成现实后,昨晚的比赛就变成了一场赌博——不成功则出局。因为除了3分,平或者输对中国队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

  赛前当中国队首发11人名单出来后,在天津水滴体育场采访的记者都惊诧了,杜伊的出牌让他们潜意识里看不到任何取胜的希望。但在这里,我无意批评杜伊的用人,因为他毕竟有赌博的勇气。而在以前,中国足球很多次在必须背水一战取胜的时候,却缺乏必须的勇气,仍旧抱着保平争胜的心理,不想因为一场比赛而失去饭碗。从这一点说,杜伊起码是有冒险精神的。

  既然是赌就有输有赢,而不能以简单的输赢论英雄。也许杜伊的排兵布阵,乃至于随后的换人都让人感觉有些不可理喻,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除了郑智等少数几个人外,中国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因此也就无所谓谁上谁下了。卡塔尔队所进的那粒点球是一个偶然,在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输球的必然,中场传球永远没有必要的提前量,而是大家习惯的身后球,国足无谓地把最佳进攻时间浪费了……

  0∶1输了,这是一个最坏的结果,但即使没有那粒点球又能怎么样?0∶0和0∶1之间的差距也不过是五十步与一百步之间的差距而已,实际结果都是国足被淘汰出局。既然如此,杜伊的选择也许更有血性一些,“死则死尔,何饶舌也!”不成功,则出局,这对中国球迷来说也许是一种最佳的方式。当昨晚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比赛前60%多的网友更相信卡塔尔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时,当客场被伊拉克队点球逼平时,当邵佳一射失点球时,中国球迷对现在的中国队已经不愿抱太多的幻想了。既然不能赢球出线,那就输球出局吧!剩下的时间,大家可以不再关心什么与伊拉克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了,而可以更单纯地欣赏美丽的欧洲杯,杜伊也可以心无旁骛地带领国奥队备战奥运会了。中国队的世界杯梦破了,而中国球迷的欧洲杯享受从今天凌晨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