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董冰:客场1分 满意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24  半岛都市报

  □董冰

  “刷卡”,“刷卡”,刷了半天屏幕一片雪花,却还有人咧着嘴大喊“Good”,激动得连自己的母语都想不起来了。“知足常乐”这句中华民族的古训,在遥远而炎热的多哈,由中国国家足球队上下做了最形象而生动的解答。

  是的,应该满意,应该兴奋,有什么理由不呢?整场比赛,这支史无前例的由两位洋帅联合执政的国足,几乎没有闪光处,仿佛一个平局正是他们所希望的,所追求的。要不是幸运之神最后垂怜,几分钟后的那一片喜气洋洋的场景,就会瞬间变成死气沉沉,杜伊恐怕不会再有心情去关心人家的黑胖保安好还是不好了吧。

  客场拿一分,当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结果,还要对人家横加指责,很有些没事找事的意思。甚至过程难看及乏味都不能成为批评的理由了———我们要的是结果,有结果,不就行了吗?可问题是,结果,恰恰是最难把握的东西,每当你觉得已将它抓在手中时,它总会出其不意地消失。它可以在瞬间变化上几个来回。即便是以铁桶阵著称的意大利后防线,尚且都不是无懈可击的,何况我们一直脆弱的国足。

  这一次的平局,是侥幸,是运气,但下一次呢?谁能保证幸运之神将一直青睐国足,这希望实在太渺茫、太难以自我安慰了吧。

  中国足球,让人压抑得太久,已经不知道什么叫轻松。多少年了,几乎找不到一次酣畅淋漓的舒坦。问过太多次为什么,下过太多次诊断书,喜怒哀乐渐渐都变得麻木,终于有一天,在被问到对他们满意不满意时,我茫然不知所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