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刘翔需要根除伤病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15  辽宁日报

  纽约田径大奖赛本来是中国“飞人”刘翔一展身手、检验真正实力的赛事,但最终中国“飞人”却在开赛前无奈地选择了退出。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即将进入关键阶段的当口,刘翔的受伤无疑给他和孙海平教练敲响了警钟,中国“飞人”的奥运会卫冕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到了美国后,刘翔在训练时感觉右腿后肌不是很舒服,本次比赛前,刘翔在做准备活动时仍感觉不舒服,而他过去很少出现这种情况。”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说,“加上纽约的天气不是很好,下起了雷阵雨,天气稍凉,所以在与孙海平教练商量之后,我们决定让刘翔放弃比赛。”

  刘翔能够在雅典奥运会后打破世界纪录,健康的身体是其取得佳绩的有力保障,除2006年因右脚踝受伤缺席了整个室内比赛外,刘翔基本没有什么伤病,所以冯树勇称 “过去很少出现这种情况”。何况,刘翔从来没有出现过赛前因伤退赛的情况,这个“特例”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到来,无疑会让刘翔的训练和比赛变得更加小心翼翼。毕竟,奥运会才是重中之重。

  刘翔右腿后肌不适症状出现在两天前在纽约的最后一次室外训练中,当时孙海平教练给刘翔和史冬鹏安排的是起跑训练,可刘翔在跑到第一个栏架前时突然收住脚步,随后整个人仰面躺倒在跑道上,手扶右腿,面露痛苦神色。“两个地方(右脚踝和腿后肌)都感觉酸疼,疼得没办法抬腿。”刘翔当时表示。

  出现意外之后,刘翔当天的训练随即被取消。虽然孙海平教练表示这是正常情况,但最终刘翔还是没能如愿站在纽约大奖赛的跑道上。

  目前,刘翔的“伤情”到底到了什么程度还没有一个定论。尽管刘翔本人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尤金精英赛上有好的发挥,但无论是冯树勇还是孙海平,出言均非常谨慎。冯树勇称,刘翔能否参加尤金精英赛还得视情况而定,总之不能冒险。孙海平则表示,不排除刘翔缺席尤金精英赛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 赵 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