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报》褚光:今年是“C罗纳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47  球报

  褚光《新球报》见习记者

  只要世上还有叫罗纳尔多的,全世界踢球的人就得抱头痛哭。五年前,天下第一人是大罗;三年前兵器谱榜首改成了小罗;如今,人们认定真正的王者是小小罗,球迷习惯叫做C罗。

  当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曼联众将狂叫着从中圈奔向荷兰人,此时却有一个人倒在中圈里哭了,不是切尔西队员,而是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独自品味着痛苦后的甜蜜,人生的酸甜苦辣浓缩在这一刻,莫斯科的雨水夹杂着这位23岁年轻人的泪水。

  本赛季C罗连夺英超冠军、欧冠冠军、两项赛事都是最佳射手(31球和8球)、赛季总进球达到惊人的42个,放眼欧洲乃至世界,已无人能出其右。别忘了,他本职工作不过是边锋,负责场上清扫两边走廊的。当今足坛,世界最佳之争无非在C罗、梅西、卡卡等寥寥数人之间展开,葡萄牙人已遥遥领先。有人说梅西突破更胜一筹、有人说卡卡的视野更强,但这些都只是把人"拆开"之后的单项比较,C罗之强,强在全能。

  这是一个精彩的英超赛季,这是英超继续笑傲欧洲的赛季。阿森纳前半程一路高歌却被老练的曼联中途拦截,冠军的归属似乎提前预定,但斯坦福桥一战切尔西人赢得了胜利更是让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但是弗爵爷没有给蓝军机会,所有曼联球迷依然相信着自己的球队,或者说,相信着C罗纳尔多。

  这样的赛季总容易出现英雄,C罗纳尔多不会做任何的谦逊。连续的进球而且多场次的"梅开二度"让爵爷看到了球队的希望和一位巨星的崛起,与其说曼联的状态正佳,不如说是C罗一个人在创造着奇迹。在曼联队友的眼里,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都毫无疑问是C罗纳尔多的了。如果说征服队友不算什么的话,那么当年因为和C罗纳尔多发生冲突而转投皇马的范尼也说:"他现在什么都能干,他拥有该拥有的一切能力。"

  上个赛季C罗纳尔多紧追卡卡,这个赛季卡卡的状态明显不佳,梅西也在伤病中度过岁月。足球世界最近几年流行包揽,所以当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花落一家的时候千万不要奇怪,而这个名字,只能是C罗纳尔多。

  还有什么能够阻挡C罗?也许只能是用凶狠的铲球阻止葡萄牙人。但主教练弗格森认为这吓不倒C罗。在经历了德国世界杯后,C罗纳尔多变得无比成熟--当然只是在场上。顶着那么多的负面消息,C罗纳尔多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今年无疑将是"C罗纳尔多年",虽然欧冠决赛的点球射失让他距离完美只差了那一点点,但当罗纳尔多面临退役,小罗纳尔多还在养伤,这个星球上最棒的罗纳尔多,只有这个葡萄牙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