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维:棋球同道的李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6:25  南昌晚报

  因为足球,李晓来到英雄城;因为李晓,英雄城有了一支能够让人们觉得英雄就在这里球队;因为英雄城,李晓能够俱虚在这块他钟爱的领域开创自己的天地。

  李指导应该是对他最确切的称呼,在足球荒漠的中部拓荒,人在异乡创业,吃住在球队,天天带着他那些兵,更多的时候人们把他当作主教练来看待。这是个不太一样的主教练,和圈子里面的同仁相比,不管在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李晓都有那么点另类。职业足球最火爆的岁月他赶上了,但是却没有染上养成那个年代通病。相反,这个经常把时间耗在象棋“楚河汉界”上面的国字号球星,让队友觉得像小老头。而这个特别的爱好,也就延续至今。

  都说棋如其人,前锋出身的李指习惯了攻城拔寨,棋风也是异常凶猛彪悍。攻势如潮水涌至,环环相扣,密不透风,不给对手丝毫喘息之余地。有幸与其对局一晚,免不了经受丢盔弃甲的垂头丧气。然而彪悍依然不乏沉稳,眼见局势略处下风,丝毫不吝啬示弱固守,伺机反扑。此人棋道如球道是我站罢后最大的感触:这支球队在中甲靠防守反击起家,随后名噪一时,诸侯另眼相看。如今志在冲超,进攻上毫不手软,强势压制。

  “生活还要继续”,这是他在连续不胜后的名句。变通与主动,这是他在棋盘上的信条,同时也是冲击更高舞台的戒律。和平年代的英雄城,的确需要这些有些另类的城市英雄。

  (南昌晚报 龙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