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姑娘的脾气有点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12  中国青年报

  樱木

  变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但是在某个时刻,它会突兀地显现出来,这时候我们会发现,原来曾经熟悉以及喜爱的东西,瞬间就变得陌生以及疏离了。

  现在对于女足的感觉,就是如此。

  从前挺喜欢她们,在她们被叫做铿锵玫瑰的时候。女性的飒爽英姿以及坚强姿态具有独特的韵味,尤其又有一帮同样踢球却不争气的老爷们儿做陪衬。那会儿女足显得很动人,在赛场上很争气,有一群坚定的粉丝,比如一个叫做棋哥的足球评论员,还有那个嗓音高亢的歌星田震。所以,和女足有关的文字连带歌曲,都带着一种铿锵的劲头,很有味道。

  不过,这些竟然都成了遥远的事情,女足已经很久都不铿锵了,只剩下“叮叮当当”了。“叮叮当当”指代的是一种不消停的聒噪,换教练换领队,老外来了又吵吵着走了,队员内部也有不和的声音,渐渐变得让人厌倦了。

  这次是因为亚洲杯的缘由再次关注她们,想看看一个老帅的归来是不是给姑娘们带来了久违的平静。结果很失望,这支队伍的气质已经完全改变了。

  面对弱旅越南队,赛前女足的计划是大胜以及多来点净胜球。可是比赛真踢起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越南队身材不高但士气不低,似乎早就做好了准备要和玫瑰拼拼锋芒。女足全场唯一的进球费了老劲,越打到最后姑娘们心情越急躁,韩端的那个红牌,也就在这种心态下出现了。

  对于这张红牌,无论是韩端还是主教练以及其他队员,一致的态度是喊冤,不过,转播镜头中看得很清楚,韩端的动作的确给了主裁判处罚她的理由,这种场景竟然有点类似男足的作风了。中国男足已经在心态失衡的情况下吃了不少红牌,现在姑娘们也要重蹈覆辙了么?

  老帅商瑞华赛后心有余悸地说,没想到越南如此顽强,没想到她们进步这么快,没想到她们给我们制造了这么多困难。而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以5∶0大胜泰国。

  这就是现在的中国女足,球技不见长进,战绩不见提高,如果上涨的只有脾气的话,铿锵玫瑰这个称号真是应该被“没收”了——这个称号,现在也的确很少使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