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请神容易送神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6:55  长江商报

  正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不过这个世界只要有钱就什么都不难。在和穆里尼奥草签协议后,国米主席莫拉蒂于5 月28 日和现任主帅曼奇尼进行了一次私人会议。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双方的会谈只进行了不到20 分钟,但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双方会谈结束后,尽管曼奇尼依旧保持沉默,但他的经纪人乔尔吉斯对媒体表示,曼奇尼已经下课了。作为一直致力于保护曼奇尼帅位的亲信都公开确认了这一点,恐怕没有人再怀疑曼奇尼下课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了。乔尔吉斯无奈地说:“现在事情的发展,完全不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曼奇尼很失望,他在国际米兰的使命结束了。曼奇尼从来没有想过,他在国际米兰的一切以这种方式完结。现在国际米兰已经进入穆里尼奥执教的时代了,虽然官方没有确认这一点。未来的两周里,曼乔将不会就自己的去留问题接受采访和发表意见。时机合适的时候,国际米兰俱乐部会发表正式的声明。接下来的几天,对于曼乔来说会很难过。”

  曼奇尼确认即将离任,穆里尼奥抵达国米进行进一步的谈判,这两件事情是同时进行的。意大利当地时间5 月27 日17 时左右,就在曼奇尼被确认下课之前不久,穆里尼奥已经在国际米兰技术总监马克·布兰卡的陪同下抵达米兰城。显然,莫拉蒂想在短时间内让曼奇尼下课的计划是早就下定决心了的。

  曼奇尼离任,穆里尼奥接手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尽管解决问题的时间很短,但千万别以为曼奇尼是被莫拉蒂的情谊打动的,曼奇尼能够如此顺利地交出手中的兵权,完全是因为莫拉蒂付钱付得爽快。据意大利媒体披露的数字,莫拉蒂为了曼奇尼的离任和穆里尼奥的上任,总花费竟然高达1 亿1400万欧元!

  这1 亿1400 万欧元中,提前解除老教练班子的花费占6000 万欧元。曼奇尼与国际米兰的合同还有4 年,价值约2400 万,加上清退助理教练米哈伊洛维奇,技术助手萨尔萨诺和卡米纳蒂等人的总花费,达到了税后近3000 万欧元,税前花费6000 万欧元。另外,聘请穆里尼奥和打造新教练班子的花费,也达到了惊人的5400 万欧元。单看穆里尼奥税后900 万欧元,税前高达1800 万欧元的巨额年薪,就已经说明为了这次大换血,莫拉蒂下了多么大的决心,这当然还不包括,莫拉蒂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上的投入。

  见习记者 万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