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国际足联大打“政治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0:42  金羊网-新快报

  ■ 刘勇

  在国家饱受战争摧残而满目疮痍的极端困难的局面下,伊拉克男足过去几年相继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男足殿军和亚洲杯冠军,向全世界展示了伊拉克人坚韧不拔的斗志;在国际足联发出禁赛令三个小时后,伊拉克国内四股力量迅速行动,四出斡旋,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伊拉克民众对足球的狂热,足球就是伊拉克体育的一切,是永远不可替代的旗帜。

  伊拉克队去年获得亚洲杯冠军,最大限度激发了伊拉克民众的爱国情绪,同时这对稳定其国内局势,提高现任政府威信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毫不夸张地说,足球已成为维系伊拉克国内团结的最重要的力量。倘若伊拉克队被禁赛,谁都不能保证这会造成伊拉克国内社会多大的动荡。

  国际足联很聪明,充分利用这一点做出对伊拉克队禁赛的决定,利用这张“政治牌”向伊拉克政府施加压力。伊拉克国内四股力量昨天迅速行动到处斡旋的事实已证明国际足联这一招已达到了目的。换言之,国际足联的禁赛令体现的只是一种威胁和最后通牒,并不想置伊拉克足球于死地。

  国际足联近几年的禁赛令均是短暂收回,而伊拉克政府的迅速表态和到处斡旋,使伊拉克队重获生机指日可待。这也提醒中国男足:敌人依旧强大,仍须严阵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