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足球救赎巴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6  体坛周报

  在“2008国际足球竞技场(IFA)”的演讲台上,有两位特殊嘉宾似乎有些“跑题”——始终不断强调足球对于赈灾解难的力量。他们是本·哈曼和彼得·哈吉泰。

  哈曼是亚足联主席,而背景复杂的哈吉泰则是国际足球界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之一,曾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担任过6年特别顾问,去年年底受聘英格兰足总成为英格兰2018世界杯申办顾问,而在国际足联的各位大佬中,4位主席和副主席都是他的服务客户。

  5·12日地震发生时,哈曼、哈吉泰以及另一位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足联主席杰克·华纳正处成都喜来登酒店,他们此行是为推广“亚洲展望”计划而来。5月22日,两人在北京用了一个多小时来描述自己在灾区惊心动魄的经历:“……当我们的飞机驶离成都时,飞行员告诉我们,就在3分钟前,一场6级以上余震震裂了刚才飞机起飞的跑道……现在,我们虽然远离了成都,却同样能感受到灾区人们的苦难,我们必须做些什么。”

  地震期间,中国足协和当地官员的无私帮助,让哈曼、华纳和哈吉泰都极为感动。哈吉泰说:“谢亚龙、薛立等中国足协领导已成为我们最好的朋友,一同经历过灾难的人们,心总会拉得更近些。”据哈吉泰透露,哈曼的专机是2008年5月13日这一天,成都机场起飞的唯一一架专机。为避免更多危险,中国民航总局甚至还给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的官员们开辟了一条特殊通道:让他们先向北飞,避开震区,再折返向南。“在空中,哈曼主席和我都已有了明确概念——我们必须为灾区做些事情,而足球是最好的选择。”哈吉泰说。

  一周后,当他们来到“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时,善举的具体操作模式已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经过分头联系后,取得的积极反馈超出预想。5月23日晚,在“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的VIP晚宴上,哈吉泰连同IFA论坛和体坛传媒共同宣布“IFA四川儿童基金”计划。

  “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募集最多资金,为灾区受害最严重地区尽可能地多修建一些足球场,让孩子们以足球为媒介,找回正常的生活。”哈吉泰表示。而对于此项爱心计划,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表示全力支持并将深度参与。而为参加“北京国际足球竞技场”放弃亲临莫斯科欧冠决赛现场的英超CEO斯库德摩尔也反复强调,英超将加入基金发起团队。

  正如哈曼在他的论坛致辞中所强调的那样,“足球不仅是金牌和荣耀,不仅是一项游戏或运动,它能帮助我们提升生命的价值,能给人们带来爱和希望,这就是足球的无穷力量。”(颜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