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20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一直以为,像申花这样有实力、有经验的球队,只要自己不乱,是很难被击败的。主场四连胜,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证明了这一点。

  遗憾的是,申花到了客场,对手未乱,自己先乱,完全打不出自身的攻防特点,连续两个客场先赢后输,也就不奇怪了。

  在主场,申花有一套稳定的主力阵容和打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到了客场,申花却不能坚持这套稳定的主力阵容和打法,自然给对手找到了可乘之机。

  昨晚对鲁能的比赛,申花在首发阵容上做了四个调整,左后卫、左前卫、右后卫、右前卫。两条边路无论攻防都是申花的传统特色,自断双臂,又怎么可能展翅高飞?

  吴金贵打鲁能,本来是很有心得的。鲁能攻强守弱,后卫转身速度慢,申花只要发挥出边路快速的特点,赢球并不是难事。遗憾的是,孙吉、毛剑卿受伤,申花边路最有特点的两匹快马不能出场,限制了申花的长处。李玮峰打到了他并不习惯的边卫位置,沈龙元、郜林不得不经常回来协防,更是暴露了申花的短处。不能扬长避短,输球是情理之中的事。

  一套稳定的、经常赢球的主力阵容和打法,作为教练是不会轻易更改的。是什么原因让开局良好的吴金贵频频变动阵容、自乱阵脚?姜坤有失误,孙祥有失误,杜威摆了个乌龙,斯格特饱受质疑,吴金贵的耳根软了吗?如果老是对队员缺乏信任,变换阵容,一支球队的团结、稳定又从何谈起?

  今年中超,大连、山东实力下滑,北京、长春受累亚冠,申花几乎没有对手,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吴金贵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队员,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要受到外界各种干扰。坚持,就是申花最大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