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国家德比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07  体坛周报

  鲁能泰山干净利落2比0斩大连海昌国际(名字叫起来有点长,没有大连万达或者大连实德上口)于马上,期待有一场好球的人们顿时失望了。这也叫“国家德比”?这样的“国家级”,也太掉价了。

  大连队是真的掉价了,就像是他们自职业联赛以来,一直掉价的菜地球场。国家德比的另一头,鲁能突然迷茫起来。为什么?另一半没有了,孤零零的还德什么比呀?看戏要看高潮,看球要看热闹。中国职业联赛十多年来之所以总有热点,就是在这德比那德比的热闹。扳着指头算一下,如今能够与老山东撑起这台热闹的,好像还真的不多。

  陕西中新?成耀东把队伍拉到了现在的暂居第一,但是还不到气候。陕西队要想挤入“国家级德比”的,至少要在现在的位置上撑3年;

  长春亚泰?新科冠军,理由同上。如果今年续写辉煌,那么可以加入明天的“国家德比俱乐部”。不过,照今年的发挥走势,有点难;算来算去,只有一支队伍够得上,谁?上海申花。

  虹口是中国第一个纯足球场。申花到了虹口真是到了自己的家,尤以今年为甚。君不见,耀目的灯光下,那球场的草皮透着嫩绿,两边看台站满山呼海啸般的蓝魔啦啦队。那气氛、场面、气势,虽说赶不上英超,但是,与偶有坐不满的欧洲五大联赛的某一场次相较,还真有一比。

  在这么好的地方踢球,申花将士人人争先,个个奋勇,掩杀过去,席卷球场。创造了今年中超比赛4个主场全胜的纪录,看得人荡气回肠!

  当然,“评委们”在为鲁能队候选“国家德比”的对手时,并不是把这主场全胜表演,作为唯一标准。因为在一个重要资质上,申花与鲁能对等,那就是这两支队伍都曾两获联赛冠军。

  好了,两支冠军队,共同把大连海昌国际甩了出去,玩起国家德比了。他们似乎告诉人们,要想玩国家德比,过去的那8颗星(好像是冲着万达和实德)没用,数风流球队,还看今朝。今朝的情况是:申花高居老二,鲁能暂居老六(少赛一场与榜首差5分)。这才是傲人的本钱。毫无疑问,这两个队伍的交手,肯定是热闹(先别说精彩)。

  一位重量级的教练年初就说,今年的中超冠军,他最看中申花。为什么?申花兵强马壮,人才多得替补席都坐不下。说句不夸张的话,报不上名的队员,在中超大多数队伍,都能打上主力!如果不信,就请看一下,国家队队长,铁打的中卫李玮峰如今在申花只能坐着看比赛。

  今年的申花,就球队实力的厚实度而言,我敢说是申花自1993年底成立起来之最。想当年皮特科维奇带领的申花队,开场6连胜,但是当主力前锋兰科维奇和曲圣卿受伤后,马上来个7连败。何也?替补席太薄,无人后继啊!吴金贵和可可维奇当时都是助教,旧情难忘呵。抚今忆昔,能不幸福,能不豪迈吗?

  如今的申花队,就像是一枝蓝色的箭头,所向披靡。扎到山东境前,鲁能队不害怕吗?不怕,为什么?因为今年的申花队是“窝里狠”,他们的所有赢球,都是在主场获得的。他们的客场实在拿不上台面,2个客场只拿了1分。俺们山东队虽然客场也不赢球,但也没输呀------水泊梁山摆下阵,莫说是申花的蓝箭,就是关胜的大刀,也让他得逞不得!

  如此,比赛可就热闹了。这两个队伍打起来,好看的点在哪?就在那“角色互换“。此话怎讲?想当年上海足球是南派的细腻,山东的足球是大刀阔斧。时过境迁,如今的申花,踢起球来虎虎有声,风格更像是当年的老山东姜溪远、徐永来;而直来直去的山东风格,现在却更有短传渗透的日式足球风味。这两种“异味”的交锋,你说好看不好看?够不够“国家级”的德比?

  当然好看,当然够级。那我们就闲话少叙,赶紧准备准备,明天看球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