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华心怡:梁文博的真性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29  新民晚报

  梁文博,很真。

  第一次采访梁文博,是在多哈亚运会。那天,迟到进场只想赶快找到丁俊晖的比赛球台。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提着球杆,背心上印着“中国”。锁定目标求助:“丁俊晖在哪儿比赛?”梁文博二话没说,“走,我给你带路。”之后,他还从球员休息室里拿出水果点心,解救我的饥肠辘辘。

  球如人,一点不假。梁文博打球,速战速决。他的性格,也直来直去。不熟悉的时候,总觉得他有点“愣头青”。于是那一日到了新闻中心,听到“台球出事了!男女掐架。”当下第一反应,“男的肯定是梁文博”。后来,和梁文博开玩笑,“我总觉得是你惹事了。”他一听,并不生气,“我看着很能闯祸吗?再说了,我从不打女人。”

  事实证明了,梁文博很懂事,他是中国球员中训练最刻苦的一个。比赛前一天练上七八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梁文博不抽烟,不喝酒,“弹子房”里的坏习气,他并未浸染。“今天中午和惠州市委书记一起吃饭,我也只喝了点红酒。”

  老球王戴维斯说,如果10年后梁文博再看自己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录像,一定会为自己一味进攻不知防守的急进战术后悔。梁文博却说自己从不后悔,“每个时间段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或许以后经历变了,思考方式也会变。但如果天天后悔,那日子怎么过。”他是个乐天派。“再苦,还能苦过以前去?”在英伦捱了3年,看着同伴丁俊晖抢得先机成了中国斯诺克第一人,梁文博没有一丝嫉妒,“我们是哥们。他的确很出色。”

  输了球,会委屈,会哭。赢了球,又蹦又跳。别人对自己好一分,他便敬人十分。在不能差之毫厘的斯诺克球台上,梁文博跳出拘谨,以至情至性的“真我”出杆。这一回,因为有个性,所以可爱。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