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斯诺克天才如此让人着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19  每日新报

  17天马拉松式的对决,奥沙利文完美诠释了斯诺克这项运动。疯狂的进攻,疯狂的状态,这只有天才才能做到。而就是这位32岁的天才在本次世锦赛中展现出的火箭式球风,将斯诺克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是独一无二的。”看完比赛的老球王戴维斯被折服了。当人们仍在沉迷于火箭惊艳的表现时,斯诺克运动激发出新的发展动力。可以说,如今的奥沙利文是斯诺克运动的乔丹,他用自己独有的魅力征服着他的粉丝们。

  人无完人,天才也是一样。奥沙利文是斯诺克界出了名的坏小子。一次比赛中,奥沙利文因对手是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便在首盘比赛中全用左手击球,结果很轻松地战胜了对手。而那名输球的球手认为奥沙利文没有给他足够的尊重,最后以此为由退了赛。此外,曾经嗑药、酗酒的他在一些不太重要的比赛中退赛、故意击打难度更高的球、与观众发生矛盾……这些事件在火箭身上如家常便饭,但这些负面行为丝毫没有阻止更多的球迷对“火箭”的喜爱。场上的奥沙利文将斯诺克演变成艺术,可以掩盖自己的陋习。这就是天才的魅力。

  笔者曾经零距离接触过奥沙利文,场下的他待人彬彬有礼,在他身上丝毫没有亨德利一贯的傲气。尤其是对那些钟爱他的粉丝们,他几乎是有求必应。充分享受斯诺克运动的比赛态度,让他每每有精品之作。

  新报记者 梁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