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斯诺克有点青睐坏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奥沙利文又一次夺冠,对中国球迷来说或许是喜怒参半。一方面他的球技确实值得赞叹,另一方面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粗口门”事件并未得到大多数人的谅解,这个家伙又一次夺取斯诺克界至高的桂冠后,球迷对他是又爱又恨。

  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项运动其实早已不那么“绅士”了。奥沙利文并不是斯诺克明星中惟一的异类,某种意义上说他不过是异类中的代表人物而已。以绅士风度闻名的老球王戴维斯闹出过性丑闻,传奇巨星吉米·怀特被爆出与侄子的女友偷情,以及召妓和酗酒丑闻,上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曾是个著名的酒鬼,甚至此前因病去世的保罗·亨特也曾在喝醉后在谢菲尔德大街上裸奔。认真算来,像亨德利这样风度翩翩且作风严谨的“真绅士”在斯诺克圈子里反而是少数了。

  绅士运动堕落到这种地步其实也并不令人感到奇怪,一方面斯诺克运动本身就在不断改变,世界台联鼓励为这项运动增加更多的时尚元素,使之能更受大众的喜欢。另外,与以前那些凭爱好和风度打球的前辈们相比,如今的球员都是正儿八经的职业选手,打球只是为了挣钱,既然如此赛场外的名声又何必在乎?还有一个因素不得不提,有时候“坏孩子”似乎比“真绅士”更受媒体的欢迎。正如斯诺克本身发展规律一样,人们更愿意在沉闷的比赛中看到一些新鲜玩意,适当的“坏”比一味的好更能迎合球迷的口味。当然,这有一个度的问题,坏过头了一样会令人反感,比如奥沙利文。

  中国球员都是斯诺克运动中的“乖宝宝”,这是好事,但不一定全是好事。适当地展露个性是赢得球迷的诀窍之一,前提是你同时必须展现出实力。因此也有人说,梁文博比丁俊晖更具发展前途,因为丁俊晖的性格像亨德利,而梁文博依稀有点奥沙利文的风格。这种猜测也许很滑稽,却未必没有道理。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