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麦迪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盐湖城的球迷嘲笑麦迪是“季后赛第二轮的处男”,此话一点没错。在他6年的季后赛生涯中,没有一次杀进过第二轮,这已成为著名的“麦迪魔咒”。今年的情况很可能只有一个改变,那就是将他的6年不进季后赛改写为7年。

  火箭1比3落后,爵士只要今日战胜火箭,就将晋级第二轮,而对于爵士来说,没有理由不取胜。爵士晋级后的对手湖人队已经开始放松,与火箭每多纠缠一场,爵士球员就会少休息一天,多疲惫一分,对湖人的胜算就会减少很多。为了对湖人更有把握,爵士今日必将施展必杀术,况且爵士打火箭还有心理优势。

  实话实说,火箭的角色球员今年实力都有所增强,阿尔斯通正处于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鲍比·杰克逊能弥补麦迪下场后攻击点的空缺,斯科拉则解决了火箭大前锋位置上多年的软弱,巴蒂尔的防守仍然稳健,兰德里的骁勇也是出了名的。要不然,这支球队怎么可能22连胜?

  但只有一人没有太多的变化———麦迪。尽管麦迪有着近三双的成绩,但他在第四节的习惯性衰弱只能让火箭提前休假。0分、1分、7分、4分,这就是麦迪在季后赛第四节的得分。第四节是巨星的时间,几乎所有的巨星都会在第四节展示自己的天赋与能力,只有麦迪在第四节不敢。凭什么让一个只拿着几百万美元年薪的球员去承担你2000万美元年薪的重任?这就是麦迪的性格,他除了会找借口外,很少看到自己的问题。

  这也正是火箭管理层需要考虑的问题,魔术在走了麦迪之后,昨日已经杀入了季后赛第二轮,今年夏天,肯定会有人为火箭再次坠落负责,也许一笔大交易正在筹划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