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王亮:国安莫学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59  竞报

  王亮 竞报记者

  将国安与阿森纳进行比较或许会招来许多人的嘲笑,但抛开两队在档次上的差距不谈,他们不都在面对着同样的尴尬吗?在伦敦,英超赛场和欧冠联赛的双重压力压倒了在赛季初期曾无比生猛的阿森纳;而在北京,同样的剧情在国安队身上得到重演,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两手都要抓的雄心战略,透支了这样一支在人员储备上极其单薄的球队。

  有人针对几场比赛批评李章洙的用人,我同意这样的观点。至少在最近几轮的中超比赛中,韩国人应该给替补的球员留出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不是一味地期待状态极差的堤亚戈创造奇迹。客场对阵武汉,郭辉的进球已经为替补阵营作出了证明,证明他们完全可以为球队带来惊喜。但是,李章洙吝啬于对替补队员的使用并不是国安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实际上,对于一支两线征战,并希望两线都有所斩获的球队来说,人员上的不足才是真正的麻烦。

  你能说温格是一个不知道如何用人的主教练吗?想必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几个教练能在培养新人方面比他做得更加出色,但阿森纳还是在双线作战的重压下被拖垮。不巧,李章洙遇到了与温格同样的问题。在与铁帅聊天的时候,记者了解到他何尝不想使用新人,并让那些刻苦训练的替补球员们得到上场机会,但事实上,他做不到。

  平心而论,国安队目前的替补球员与主力球员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他们可能可以在偶尔的几次出场中可以为球队带来胜利,却不足以让球队使用轮换制。我们都知道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轮换制有多么重要。当年,曼联就是凭借超级替补才完成了三冠王的伟业。在这一点上,就连阿森纳都无法做到,更何况北京国安

  在客场负于陕西中新后,国安外援马丁内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希望俱乐部能够买来更多具有实力的球员,不单外援,内援也要。要知道,在球队中,有这种心声的队员绝不止马丁一人。

  不是李章洙不想给主力休息的机会,实在是现在的替补球员在实力上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一方面,我们希望国安队能打出好成绩,在中超和亚冠中都有所作为,而另一方面,我们又希望李章洙能够多给新人机会,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你什么时候见到温格在欧冠淘汰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中使用年轻小将?对任何一名职业教练来讲,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

  我很同意李章洙在回应外界质疑时所说的一句话:没有人比我更了解球队的情况。确实,没有人比这个韩国人更了解国安队目前的情况,如果替补队员的能力能够允许他进行轮换制,我想他会毫不犹豫地让状态奇差的堤亚戈下场休息。

  去年,国安队用11个主力加闫相闯获得了联赛亚军,今年,国安队的阵容没有得到任何加强。在亚冠主场击败鹿岛鹿角后,李章洙认为是球员的斗志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但想要在比赛中走得更远,仅靠这点是远远不够的。正如马丁内斯所说,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国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只有这样,球队才能做到真正的强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