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博”与“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5:29  新民晚报

  “博”与“守”,是一对矛盾。新人大多肯“博”,名将则更愿意“守”。

  昨天,粱文博一“博”,赢了比赛,创造了历史。敢“博”,关键时刻敢出手,是一种气质。台球,虽是儒雅的绅士运动,但台球场上,有时也需要去拼,从这一点上,梁文博的成功,值得称道。

  但“博”,说到底,也是一种冒险,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或赢,或输。赢了,不必太得意,因为里面有运气的成分在;输了,应无怨无悔,因为尽力尝试过了。

  怕只怕一战获胜,一战成名之后,反而会对一些年轻选手的成长,造成影响。自认为有了一些小名气,自认为跻身世界级名将之列,心态变了,比赛中缩手缩脚了,这就叫好事变了坏事。这并非没有前车之鉴。

  庆贺梁文博的胜利,欣赏梁文博的“博”劲,同时也希望,他能够一如既往,一直保持这份气质。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