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劲体育》:他们为什么只能喊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9:29  足球-劲体育

  24日,王圣与武汉俱乐部签约。扯皮数月的王圣转会事件被朱广沪的个人魅力所覆盖,王圣终于摆脱了在当打之年退役的悲剧。

  “去不了××队我就退役。”在新劳动法付诸施行的2008年,劳动者的利益被进一步加以保护。王圣、陈涛等人却在这样的背景中喊出“退役”的口号。这个似曾相识的句式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早已不再陌生。

  2000年初,邓乐军在海埂宣布退役,而此时他到厦门俱乐部报到才刚刚几天。29岁的邓乐军原来一直想投奔云南红塔队,而中途却被厦门队摘走。邓乐军随即借体测无法过关而宣布退役;

  在2001年初,海狮俱乐部从青岛颐中队引进了粤籍球员彭伟军。就在彭伟军欲投身沈足之际,一场“肝炎风波”席卷而来,海狮、颐中两家俱乐部为此互相指责,彭伟军在两家旷日持久的对峙中荒废了整整一个赛季。待到金德接手沈足时,27岁的彭伟军已形同鸡肋,最后被迫挂靴黯然退役;

  2006年,四川队解散的时候,谭望嵩宁不愿转会到大连实德踢球,而他当时也发表了“去不成天津队就退役”的声明。最后还是殷铁生出手相救,将谭望嵩先转至青岛队,最终才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圆了谭望嵩去天津的心愿……

  当中国球员转会遇到困难,难道他们只能退役或者以“退役”方式相要挟?如果说中国足球现行制度保障了俱乐部利益而忽视了球员的利益,那么,如果王圣真的退役,武汉俱乐部所付出的380万转会费,也将成为糊涂账,俱乐部的利益,又怎能说得到了保障?从邓乐军到王圣、陈涛,近10年,中国足球在同一条河流中踏进踏出。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