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晚报:好签成为丁俊晖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54  春城晚报

  克鲁斯堡是斯诺克选手心中的圣殿,在这里,上世纪90年代传奇人物,7次世锦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前天扮演了一幕王者归来的好戏,而丁俊晖则是这幕大戏的悲剧人物,成为亨德利成就事业的“嫁衣”。

  丁俊晖第二轮遇到江河日下的亨德利,原本被媒体和观众认为是支好签,因为从两人的交手记录来看,丁俊晖胜多负少,然而比赛却出现了严重的一边倒窘境,确实让人感到意外。

  在赛前,几乎国内所有媒体记者以及一些境外赌博机构都一致看好小晖,甚至有权威记者提到小晖在击败傅家俊进入4强机会相当大,再加上从两人首轮表现来看,小晖发挥要比亨德利出色,过于乐观的氛围以及历史战绩占优或多或少让小晖有些准备不足。的确,现在亨德利很难达到上世纪90年代的水准,但是毕竟其功底经验尚存,在某些时间内亨德利还是能够发挥出当年称霸球坛的水准。结果“皇帝”并非徒有虚名,一开局就以优异表现让小晖有些始料不及,加重了小晖的心理负担,缺乏打硬仗准备的小晖此后无论进攻、走位还是防守漏洞百出,即便亨德利出现了不少失误,台球神童也无法把握好机会,导致关键球出现失误。

  前7局单杆最高仅得26分,这绝对不是丁俊晖的真实水平。丁俊晖未能将好签转化为动力和成果,反而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说明他轻视了对手,看到亨德利发挥出了水平反而无所适从,为他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谢黎明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