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山东胜大连是历史的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49  济南时报

  一场精彩的压迫式大战,一个完美的2:0,虽然如今的鲁连大战已随着两队实力上的变化不能再名副其实地定义为“国家德比”,但两队职业联赛以来的恩恩怨怨,还是让昨日的鲁连之战赚足了济南球迷的眼球。过程和结果已经表明,昔日被国内足球圈热炒的“国家德比”,已经随着泰山的强势和大连的没落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

  4胜6平18负,如果单看泰山以往对阵大连的战绩,没人能想象得到,昨天的比赛会出现一边倒的场面,而且场面占优的竟是以往战绩呈绝对劣势的泰山。泰山年轻人的崛起,让图巴在他执教的五年中,对阵大连时一次比一次有底气,虽然前四年都没能在主场战胜大连,但最终的破茧而出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终于,在第五个年头,大连足球进一步沉沦时,泰山捅破了这层早就该被捅破的窗户纸。

  泰山此战要克服的困难一点都不比大连队少,李金羽因伤缺阵,大批国字号球员刚刚归队,主力阵容比较疲劳,球队磨合程度不够……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泰山仍然能在90分钟之内完全占据主动。从这一战可以看出,大连足球确实已今不如昔了。霸气的缺失、个人能力的退化、实力上的大幅度削弱已经让大连球员在心态上完全不能承受被动时的压力。于是我们看到,在两球落后时,基利科夫冲着李学鹏咆哮,陈东将怒火撒向后卫线,如此的表现,跟往日宠辱不惊的大连足球大相径庭……

  有对比才能看出昔日“国家德比”从这一场比赛开始被颠覆。与大连队此战的浮躁相对应,昨日泰山的气度恰恰就是昔日大连队具有的气度。一个细节可以彰显泰山昨日的稳定,第71分钟,泰山连续发动有威胁的攻势,西切罗三脚射门,一脚被大连后卫用手挡出,一脚压在球门线上,一脚砸在了横梁上。事实上,西切罗的第一脚完全可以要个点球,而第二脚射门,如果不仔细看慢镜头,根本无法确定皮球是否进了球门线,泰山队员也有足够的理由跟裁判理论一下这次射门是否得分。但是,看到裁判没有任何反应,泰山队员没有上前理论,而是继续埋头组织下一次攻击,彻底将大连队埋葬在了本队的攻击浪潮之下。

  看看大连足球的沉沦,再看看泰山在状态不佳时的轻松是否可以认为,“国家德比”已经从昨天跨进了一个分水岭?(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