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日报:斯诺克中国军团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9:45  无锡日报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印象

  本赛季世界斯诺克最后一场大赛也是最重要的世锦赛首轮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历史性地打进第二轮,成为世锦赛首轮最大的亮点。

  中国军团强势崛起本届世锦赛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首次有4位中国选手打进了正赛,在只有30多名世界顶尖高手大比武中,出现了4位中国球员的身影,这本身已经说明了中国台球运动的迅速发展。丁俊晖和傅家俊之间的中国德比不仅是一场焦点之战,也是首轮比赛中最精彩的赛事。而随后,另一位中国小将梁文博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在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面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敢打敢拼以10:5大胜,首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便进入了前十六强。另一位中国小将刘闯虽然最后被奥沙利文淘汰,但在前半场中,也和火箭打成了4:5,可以说虽败犹荣。

  热门球员顺利过关奥沙利文、希金斯、墨菲、马奎尔等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在首轮比赛中,这几名球员都顺利晋级,延续了夺冠的希望。尽管在上半场被中国小将刘闯吓了一跳,但毕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奥沙利文还是有惊无险地淘汰了刘闯。墨菲以10:3淘汰了哈罗德,而马奎尔不仅同样以10:3大胜汉密尔顿,还险些打出147满分。目前,这三人不仅保留了争夺世锦赛冠军的希望,同时也是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有力争夺者。

  冷门不小逆转不少重大赛事总和冷门离不开,首轮比赛中,首次进军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小将梁文博大比分淘汰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可谓是一个大冷门。不过,除此之外,马克金淘汰本赛季威风八面的塞尔比的冷度也绝不亚于梁文博进军十六强。而首轮比赛中,也有多场赛事是一直到决胜局才分出高下,其中前世界冠军亨得利和艾伯顿对艾伦和柯普,同样是一直落后,但最终凭借着经验和一点点运气追到决胜局,并且最终实现翻盘进入前十六强。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