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没有遗憾的17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8:25  解放日报

  到底是17岁的孩子,虽然5比10输给了奥沙利文,刘闯还是乐滋滋的:“我觉得‘火箭’本人比在电视上看起来更帅。”

  刘闯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家里原本是经营台球生意的。10岁那年他拿起了球杆,爸爸还特意为他找了师父。那时他为了练球没少吃苦。由于身高不足1.2米,每天在球台前抬着胳膊练基本杆法,没几天,肩颈的肌肉就酸痛得不得了。“那种酸痛无法用语言形容,爸爸就每天晚上用热毛巾帮我敷。妈妈还说爸爸不务正业,整天带着孩子打台球,爸爸也不辩解,就跟我偷偷做鬼脸。”刘闯笑着回忆道。

  刘闯自称“红球杀手”,天才加苦练,使他颇得亚洲台联主席的赏识,奖励他一张外卡参加这个赛季的职业排名赛。去年8月底,刘闯开始了在英国的职业生涯,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由于防守薄弱加上缺少大赛经验,他连连输球,甚至有时输得信心斗志全无,“说心里话,英国职业赛很难打啊!”

  然而,高强度的职业比赛也让刘闯迅速成长。他闯过四轮资格赛,首个职业赛季就晋级世锦赛正赛,成为第四个17岁就打进正赛的球手。和奥沙利文的上半场比赛,刘闯紧咬比分,仅以4比5落后,让自己的偶像惊出一身汗。赛后,奥沙利文对刘闯说:“我也是17岁那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也是第一轮就被淘汰。这没什么。第一次总是艰难的,不过经历得越多,进步也会越大。”

  “回去好好练,争取打好下个赛季的比赛。”那张长着青春痘的脸上充满期待。本报记者 秦东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