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舒桂林:两种解释--评国足国奥均战平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8:26  深圳商报

  舒桂林

  在美国征战的国家队先是0比1输给墨西哥队,接着以2比2逼平萨尔瓦多队;在塞尔维亚拉练的国奥队先是以0比1不敌贝尔格莱德选拔队,然后又以1比1逼平了塞尔维亚国奥队。虽说都遭遇了1平1负,不过国足与国奥的收获却大不一样。如果说国足的美国之行更像是一次观光旅行的话,那么,国奥队在塞尔维亚多少还学到了一点东西。

  墨西哥队和萨尔瓦多队即便不是完完全全的“水货”,与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对手也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且不管对手是谁,好好踢也行,可中国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也太不认真了——对阵萨尔瓦多,福拉多居然开玩笑般地派上了三名中卫,都什么时候了还试验?花了10天比金子还宝贵的时间,踢了两场不痛不痒的比赛,国际排名因输球进一步下滑,队伍士气和体能大受影响,用得不偿失来形容国足的美国之行应不为过。

  国奥队的情形要好一些。这不仅因为热身赛对手颇有水准,更因为队中云集了中国足球的大多数精英使得比赛更具参考意义。但凡看了国奥队比赛的人,都会觉得这支队伍又有了一些新气象。

  要命的是,相比8月份才开踢的奥运会足球赛,国足6月份的四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场场凶险,一场不慎,即可能让小组出线的目标化为泡影。杜伊曾反复强调,近两个月的工作重心会放到国足这边。可事到临头,真正受到照顾的却是国奥队。

  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杜伊已将国足、国奥整编成一支队伍,即是他本人率领的“国奥队”——你可以叫它为国奥队,也可以叫它为国家队,在美国走穴的“国家队”只不过是一个幌子;还有一种是中国足协两头押宝,顾此失彼,为了国奥不得不暂时抛弃国足。

  谁知道是哪种呢,无可否认的事实是两支球队出去之后都不甚体面。要说真正管用的热身赛,莫过于让国足和国奥踢上几场,可我们盼了几年,传说中的兄弟“内战”也没打起来。或许,足协也知道,国足、国奥并存本来就是个笑话。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