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如此签位 还要啥自行车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1:37  半岛晨报

  有细心的人观察张衡在抽出巴西时表情产生细微变化,在座嘉宾也一阵骚动——在最后的两个乒乓球里,张衡本该拿出的是洪都拉斯,这似乎更符合大多数人的想象。记者与一位中超老总谈到这个话题,该老总笑了,“男足分组都这样了,女足都那样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总觉得所谓“上签”还是“中签”的讨论很不靠谱,因为中国足球本身就不靠谱。要说玩假的,我们玩得总是不那么高明。当年打兄弟香港队时,人家连放了7个球,结果比较十以内数字的大小没算过科威特被淘汰。当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队的门将差点哭了,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耻辱,结果还是没帮上大哥的忙。

  再比如说,“龙哥”靠一双“小胖手”为中国队在2001年十强赛上抽到“上上签”,中国队打进韩日世界杯,结果没实现“进一球,拿一分,胜一场”的宏伟目标,净吞九蛋被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球队”。去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拿到的更是“上上签”,还搞出了“间谍丑闻”,机关算尽最终也只能小组出线。

  所以,“上签”还是“中签”有关系吗?对中国足球来说,“上签”可能变成“下签”,“下签”却很难变成“上签”,证据是:20强赛中国队陷入“死亡之组”,3月26日中国队在昆明“算计”了澳大利亚队,可是没有“算”到点球不进,“下签”终归没有变成“上签”。

  就像韩日世界杯后引发的那场中国是否需要“上上签”的大讨论,我们总该有个清醒的认识:把命运更多地押宝在抽签上,究竟是救了中国足球还是害了中国足球?当时有了模糊的结论,可是最终我们还是无可救药地想拿到一支“上上签”。

  我们都不怀疑国奥队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出不错的成绩,可是若干年后也许我们会发现,这个小组真正称得上“上签”的原因是碰上了巴西——巴西人能陪我们真玩一场,那才是我们的财富。A13f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