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宋凯:像2001年“米家军”那样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4:44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宋凯

  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刚刚结束,中国国奥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分在了一组;中国女足与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同为一组。相对于女足比较理想的签位,我对中国国奥队更为关心,显然,这并不能完全称得上是一个上上签,国奥队还需要破釜沉舟奋力一搏!

  北京奥运会,我们所有的运动队都是本土作战,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对于国奥队来说也是如此。从今年年初开始,因为足球向来受到全国球迷的关注,它的分组抽签命运更让人牵肠挂肚。我们还记得,2001年十强赛时,中国国家队就是抽得了一个好签,在米卢的带领下历史性地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正是出于这个情结,许多球迷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同样能抽到一个上签,创造奥运会的历史。

  从整个抽签过程来看,不免让人先喜后忧,因为按照球迷愿望,国奥队的前两个对手新西兰和比利时,都是理想中的对手;而最后一个却是巴西,这绝对是一个难以应付的对手,因此,总体评价,中国国奥队的签位不能让人完全乐观起来。

  其实,从一开始,寄望抽签抽到弱队,也是中国国奥队不自信的表现。纵观国奥队的对手,我认为,作为东道主的优势已经体现出来了,比如新西兰和比利时这两支球队几乎是大洋洲和欧洲实力最弱的球队,只有巴西例外。在抽签仪式以及前期的安排来看,国奥队想要得到的东西已经得到了,比如主场安排,众望所归地落户了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比如抽签原则,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欧洲强队如意大利和荷兰等。接下来,就要看国奥队如何表现了!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三个月,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从现在开始,国奥队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甚至是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了。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国奥队迎来了史无前例的良机,但如何利用这些优势,还要看国奥队的准备。

  通常来说,东道主球队要面临一定的压力,因此,这可能是国奥队面临的一大考验;此外,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巴西队,这就要求国奥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在新西兰和比利时身上拿到足球的分数,避免与巴西队决一死战!

  总之,对于国奥队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即便是我们死磕巴西队,国奥队也不是没有机会,足球赛场上的偶然性时有发生,我希望国奥队在 “足球福地”沈阳,像2001年国家队那样,杀出重围,顺利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