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每次胜利都是永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18  北京晚报

  国奥队主场敲定沈阳,在这块中国足球的福地上,每次胜利都是永恒。

  1989年:“7·15大捷”堪称沈阳作为足球福地的处子秀。当时,高丰文率队冲击第14届世界杯。小组比赛中,中国队和伊朗队是最强的两支球队,最终朱波的两次下底传中,助攻柳海光和张小文用两个头球锁定胜局。

  当2比0的比分最后定格时,球迷们抑制不住兴奋之情,这是中国队在沈阳主场的第一次胜利。球场外,球迷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着,追逐拍打3路无轨电车成了一道有趣的风景。

  1990年:4月29日,辽宁队在五里河体育场1比1战平日本尼桑,由于此前一周辽宁队在日本横滨2比1战胜对手,中国足球终于拥有了第一个洲际冠军——亚俱杯冠军。当时沈阳球迷制作了很多彩带,因为不断在场边抛洒,一度导致电视转播断电。而比赛结束后,光这些纸屑垃圾就装了10辆大卡车。

  2001年:8月到10月,中国足球队历史性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3比0胜阿联酋队,2比0胜乌兹别克斯坦队,1比0胜阿曼队,3比0胜卡塔尔队,在五里河体育场,国足所向披靡。每一场胜利都伴随着一场狂欢。球场内,数万面五星红旗和着漫天呐喊,形成一股不可阻挡的声浪。球迷制造出的声势在几公里外都可以听到。十强赛、五里河,已经是中国足球不可复制的经典,每个中国球迷都会激动不已。

  本报记者 李立 刘大伟 J190 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