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玫瑰突围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58  每日新报

  综观奥运会足球比赛中与中国女足同组的3个对手,除瑞典女足实力比较突出外,加拿大女足和阿根廷女足水平均属一般,如果发挥正常,中国女足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在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都可以晋级八强的赛制下,中国女足在三场小组赛中取胜一场就有出线的可能,如果能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几乎就可以确保进入八强。而3个小组赛对手中,阿根廷女足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几乎是人见人欺,中国女足对阵加拿大女足的成绩是19战仅2负,在这样一个小组,中国女足出线的希望极大。

  不过,中国女足的目标是进入奥运会四强,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小组出线后的第一场淘汰赛。如果中国女足获得E组第三名,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G组的第一名。以目前G组各队的实力看,美国女足获得小组头名的可能性极大;如果中国女足获得E组第二名,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F组的第二名。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第二名不是巴西女足就是德国女足,即使是朝鲜女足,中国女足的胜率也不高;因此,中国女足几乎只有力争小组第一这一种选择,这样她们在淘汰赛中的对手才可能是F组或G组的第三名,进入四强的希望也才会大增。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