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抽了个好签落了个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每逢大赛赛前抽签就成为各界赛前关注的焦点。对于东道主球队来说,往往会受到相应的照顾,这就是足球场上抽签的“潜规则”。不过国际足联买不买账还要看该国足协的公关能力。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足协的公布能力不够导致了女足身陷死亡之组,这也使得女足没能完成四强的目标。

  此次奥运会,足协再也不敢怠慢,早早的行动帮助中国男女足拿到了一个好签。有人要问了,既然是“潜规则”,为何不一潜到底,还要将巴西留给男足呢?

  这一点恰恰是中国足协这一次公关的高明之处,众所周知在亚洲足球圈以郑梦准最大,而奥运足球抽签这等大事,韩国人不会“袖手旁观,坐以待毙”。你想想看,如果将洪都拉斯送给中国,巴西队自然将落入D组,那么韩国将与意大利、喀麦隆、巴西三强同组,这几乎宣告了韩国队的“死刑”,郑梦准会这么傻吗?答案不言自明,因此就有了最后一签巴西“乾坤大挪移”来到了C组的那一幕。

  其实巴西与中国同组对于中国也是利大于弊,一来中国队在小组赛提前遭遇巴西,可以避免在复赛中与之交锋,二来还可以卖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一个人情,如此一举两得的事情,中国足协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