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新五里河精神”助燃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6:40  沈阳日报

  中国国奥队主场落定沈阳!为了这一刻,我们等待了太久。

  尽管已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就在昨晚,梦想成真之时,每位中国球迷,每位沈阳球迷都会为之怦然心动。继2001年“十强赛”后,沈阳这块中国足球的福地,又一次迎来了足球盛事。从“足球福地”到“奥运福地”不仅是层次的提升、境界的转换,更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巨大荣耀。

  把国奥队主场交予沈阳,既是众望所归,也是一种理性的选择,足球福地的底蕴和魅力使然,沈阳完全能够营造出最热烈、最和谐的主场氛围。“办好奥足赛,展示新沈阳”——这个“好”就是让中国国奥队在沈阳尽享“天时、地利、人和”,充分甚至超水平地发挥,为中国足球在奥运会征程上刻上闪光一笔。

  正是拥有了这种城市实力和城市形象,北京奥组委才把备受关注的国奥队主场定在沈阳。中国足球福地的美誉度早有口碑,无需赘述。奥体中心的建成,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又为福地锦上添花,此乃地利。至于人和,沈阳球迷爱球、懂球,1989年的“7.15”之战,为沈阳球迷赢得了“高度的爱国主义、高度的组织性、高度的热情和高度的精神文明”的极高美誉。20年来,沈阳球迷的素质和品味不断提高,“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已成为沈阳球迷的性格符号,赛场气氛狂而不乱,球迷将成为国奥队背后强大的“第12人”。

  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崇尚“血性足球”,无论胜利或失败,永不放弃,他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是中国足球一道别致的风景。可以预见,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在沈阳奥体中心,国奥队必将全力以赴,为荣誉和尊严而战!这种永不言败的信念,正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沈阳球迷也将竭尽全力为国奥队加油呐喊,鼓舞国奥队爆发出高昂的斗志。

  “十强赛”留下的“五里河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今年8月即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新五里河体育场打响的奥足赛,必将诞生出“新五里河精神”,它融合了国奥将士的拼搏精神和沈阳的城市精神,又将成就一段荡气回肠的经典。 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