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远离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4:0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远离死亡之组

  如果说男足是23岁以下球员比拼的话,那么女足可以说就是一个小型的世界杯。根据近两年来的战绩来看,再看看F组和G组的分组情况,中国女足这次分组可以说是上上签。

  小组中的三个对手瑞典队、加拿大队、阿根廷队,即便刚刚换帅,但中国队还没差到无法与三队对抗的地步。小组中最大的对手当属瑞典队,虽然去年女足世界杯该队最终没能冲出死亡之组,但球队实力不可小视。再加上目前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正好在瑞典足协工作,可以说中国队在明,对手在暗,前期做好收集资料的任务很关键。而中北美劲旅加拿大队,自从2003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0比1爆冷输给对手后,中国队再未输给过对手,只要摆正心态,赢球不是没有可能。相对来说,阿根廷队是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要拿下的对手,虽然贵为南美洲冠军,但去年世界杯该队的实力已经让人“为之侧目”。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多天,鉴于女足年初的动荡,中国足协已经更改了“进四强,甚至夺牌”这一不切实际的目标。如此以来,轻装上阵的中国女足奥运之路宽阔了许多。(2111901) 袁文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