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日报:中甲不好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15  无锡日报

  这是一场“保平”与“争胜”的较量,笑到最后的,是那支处于换帅动荡期的“哀兵”――安徽九方。“中甲不好玩啊!”观罢比赛,不免有这样的感慨。“不好玩”,不是指比赛不精彩,而是指充满了不可知。比如:想拿3分马良行遭遇一心“保平”的赵昌宏,梦断无锡主场;比如:“铁桶阵”消于无形,“攻为上”成为主旋律;再比如:九方队反客为主,全身而退。

  赵昌宏确实有两把刷子。就在所有人认定:一支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球队,必定以“防守反击”作为核心战术时,临危受命的他却一反常态,将一场旨在“保平”的比赛打得荡气回肠。“我们没有一味退防,因为这将使我们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赛后,赵昌宏寥寥数语,道出“变阵”原因。而他在战术上的全盘更新,令一心做好应对“铁桶阵”准备的马良行猝不及防。昨天,九方队全军压上,攻势如潮,迫使马良行不得不在下半时作出调整。崇尚“攻势足球”的马良行面对拼命一搏的九方队,权衡利弊后,放缓了进攻的脚步,重新部署攻防配置。

  “雨天,影响发挥,失误也多。机会虽多,但队员把握比赛的能力不强。”赛后,马良行以简短的语言,点评了这场比赛。表面上看,他满意于球员的表现,但在内心,他并不满意球员阅读与掌控比赛的能力。毕竟,中甲新军九方队,在有着冲超经验和国家队执教经验的马良行眼里,是完全能够战胜的对手。

  可中甲的“不好玩”就在这里:明明是支强队,但未必会有胜算;明明是支弱旅,却能把你拖垮。“中甲看外援”。外援发挥出色,那球队整体实力就会有明显起色。“你看过我们打舜天的比赛吗?”赛前,九方俱乐部总经理郑恺对所谓的中甲强队不屑一顾。而在前两轮比赛中,这支中甲新军平舜天,平力帆,啃的全是“硬骨头”,让这些“冲超”热门再也不敢叫嚣“冲超”。面对刚刚换了东家和主场的中邦队,换帅后的九方队自然不以为然。

  当马良行将3分的希望放在下一个客场南充时,赵昌宏正以最朴素的目标,扮演着“冲超”搅局者的角色。中甲,也正是因为充满变数,对每位主帅、每支球队而言,是那么地“不好玩”。

  (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