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叶霞:与安静的鲨鱼零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28  篮球报

  特派记者叶霞圣安东尼奥

  对马刺的比赛前,太阳的更衣室里静悄悄的,竟然没有记者进去采访。“大鲨鱼”奥尼尔从头到尾都没有从治疗室里出来,一直在按摩床上坐着。我猜想,这就是太阳队更衣室无人问津的原因,似乎人人都了解他赛前不接受采访的习惯。

  赛前采访时间临近结束,更衣室即将关闭时,一位美国记者在太阳更衣室里面张望了一会儿,然后又出来了。我问他:“奥尼尔赛前绝对不说一句话?”那位记者回答:“也不一定吧,得看他的心情,他是奥尼尔!”

  赛后,终于见识到了奥尼尔的影响力。在更衣室门外采访完太阳主教练德安东尼后,所有记者蜂拥着挤进了太阳队的更衣室,奇怪的是,进去之后没有一个记者开始采访,都在里面站着。直到奥尼尔洗完澡围着一条浴巾缓缓走出来时,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记者群开始出现骚动,大家争相移动脚步朝奥尼尔靠近。原来,大家都在等奥尼尔!

  奥尼尔慢慢擦干身体,穿上了深色的牛仔裤,又套上了一条白色背心,随后坐下来开始接受采访。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没有让记者们久等。奥尼尔用低沉的声音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夹杂在一群人高马大的美国记者之中,我透过人缝看到他脸上是淡定平静的表情。

  当我从那群美国记者中挣扎着挤到奥尼尔面前时,他双眼竟然在盯着我,也许是惊讶于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中国女记者,于是我得到了提问的机会。

  采访了NBA整个常规赛季,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奥尼尔,如此顺利地跟他对上话,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套用赛前那位美国记者的话感叹一下:“这可是奥尼尔啊!”

  问了一些和本场比赛无关的问题,然而奥尼尔丝毫不介意,耐心地回答,这更出乎我的意料。

  在所有记者都向他问完问题散去之后,他开始往身上套上白色的细格子衬衣,然后一粒一粒地系上扣子。这个时候,一位来晚的美国记者匆匆凑了上去,没想到奥尼尔停下手中的动作,又接受了那位记者的一番采访。

  待所有记者对他的采访都结束后,奥尼尔从更衣柜里拿出黑色的皮鞋,连袜子也没穿,就把脚套了进去。一位仿佛和球队关系不错的美国人带着一个孩子走进了更衣室,跟奥尼尔说了一会儿话后,这个孩子让奥尼尔在他身穿的球衣上签名。奥尼尔拿起笔“唰唰”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可是,那孩子身上明明穿的是纳什的球衣!

  众人皆知,奥尼尔是NBA里的活宝,在赛场内外都以幽默搞怪著称,但这一天惟一的遗憾就是从始至终都没有看到奥尼尔耍宝,只见到了一个安静的奥尼尔。

  (4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