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叶霞:姚明享用大棒骨 令我垂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09  篮球报

  小J:

  你好!

  前两个星期,我在来信里都提到了雄鹿赛季即将结束,我也即将可以返回中国的话题。因为在美国待了将近半年,我实在有些归国心切了,但没想到回国之路如此好事多磨。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晚,马刺在主场AT&T中心迎战太阳,比赛结束后在媒体工作室,我遇到马刺队的新闻官汤姆,汤姆问我:“今天这场比赛,你给哪支队加油啦?”我立刻笑着说:“那当然是给马刺队加油啦!可惜你们输了。”汤姆叹了一口气,说:“是啊,太糟糕了。”汤姆和我是在密尔沃基认识的,当时他听说我要到圣安东尼奥采访NCAA的FINAL 4,非常高兴,表示我如果有需要帮忙之处,大可联系他。

  实际上,我得承认,关于比赛里给哪支队加油的问题,我没有对汤姆说实话。事实是,在比赛里我并没有给任何一方加油,因为赛前我听到了一个对我来说比马刺输球还要糟糕的消息。

  本来,我已经订好了美国时间4月10日返回北京的机票,返京的航班是UA851,中午12点43分从芝加哥起飞。而9日晚上采访完马刺对太阳的比赛后,我就会乘坐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从圣安东尼奥飞赴芝加哥,然后接上那趟回国的航班。但是,万万没想到,在这场比赛即将开始前,我收到了航空公司的语音留言,告知我第二天从圣城飞往芝加哥的航班取消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晴空霹雳,使得我整晚都心神不宁,因此看比赛的时候根本没顾得上给任何一支球队加油。

  当晚的比赛结束后,我抓紧时间采访,然后火速赶回宾馆处理航班事宜。先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询问详情,航空公司表示由于航班出了问题,我的那趟航班的确被取消了,并且当天能够起飞去芝加哥的其他少数几趟航班都满了,没有办法给我安排行程,惟一的办法就是改期和改航班。航空公司的接线员态度非常友好,在电话里对航班因故取消给我带来的不便再三表示了歉意,但说实在的,我当时心里十分生气,简直想在电话里骂人。

  不得不说,在美国航班因故延误甚至取消似乎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仅我本人在美国就遇到过好几次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了,而我的很多记者朋友也常常被航班延误和取消搞得精疲力竭。巧得很,就在9日晚上跟航空公司电话交涉完航班的事情之后,打开电视机,正好看到一个节目正在讨论美国的国内航班常常延误与取消的问题,根据数据显示,2007年前8个月美国有25%的国内航班因故取消!我只能安慰自己:人在美国,忍了吧……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中国国内篮球新闻,回到北京的姚明对记者们说,他终于可以好好享用一番美味的大棒骨了,看得我直羡慕姚明,我什么时候才能吃到美味的大棒骨呢?

  叶霞

  2008年4月1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