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抽签不需要足球智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40  京华时报

  一想到抽签,足协领导早已心猿意马,国字号龙兄虎弟焉能坐怀不乱。海外拉练两路被花,中国足球是否极泰来还是凶兆初现顾不得多想,为奔赴周日奥运抽签大典,心急如焚的谢亚龙和南勇拼命往回赶。

  每逢抽签,中国足球如临大敌,以至于方寸大乱。远在塞尔维亚,杜伊和国奥心乱了。有好事记者询问杜伊何为上上签,直肠子的杜伊很不好意思挑了比利时、洪都拉斯和新西兰三个软柿子,整一个吃了上顿不顾下顿好吃懒做的想法。

  按照这种思路,国奥似乎只满足打进八强。此言一出,当杜伊在家乡预言中塞携手进决赛,国奥队员显然没把主帅的话当真,要不然连塞尔维亚业余球员都敢输。被一帮替补的非职业比赛态度气得七窍生烟后,杜伊肯定已经顿悟,其实谁都不好惹,通向奥运四强的路还是那么远,因为我们的前进步伐一直很慢,都快赶上慢三了。

  国奥在主帅老家丢人现眼,谢亚龙气得脸色铁青。毕竟是足协一把手,抽签大典在即,越是急不可耐,越要藏而不露。尽管比谁都盼着抽个上上签,龙王还是说了一句大实话,足球比赛拼的是实力,国奥不能期待用一支好签实现奥运目标。

  幸好,我们是东道主,抽签不需要足球智商,需要的只是一点点运气。如果目标不是那么好高骛远,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此时,如果足协领导忐忑不安去问布拉特签运如何,老人家会深情地看着他,假装很严肃地说,你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