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期待奥运杜丽“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无论是主项无缘金牌,还是副项“意外”夺冠,杜丽脸上的笑容始终甜美灿烂。许多人认为,承载着夺取奥运会首金的期望,太多的压力和挑战需要她去承担。但杜丽却不断用她标志性的笑容表达着自己放松的心态,与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聊事业,聊爱情,毫不掩饰对于两者“双丰收”的期待。

  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极有可能诞生奥运会首枚金牌。当世界杯首日所有人都盯着杜丽在这个项目中的表现时,她却将这场“预演”演砸,仅收获一枚铜牌。时隔5日,杜丽再次亮相,在自己的副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并不被看好的她,却力压强敌站上最高领奖台。“这是我第一次拿50米步枪的世界杯冠军,感觉挺兴奋的,主要是运气比较好吧。”赛后,杜丽言语间满是谦虚,“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很优秀,虽然能获得金牌,但我清楚自己这个项目的基础还是差一点,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好运气能始终站在我这一边。”

  副项“意外”收获一金,让很多人顿时忘记了她此前主项失利的遗憾,不少“预言家”们甚至认为“杜丽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两金”。对于这样的美好期望,杜丽依旧淡定如前,“目前我的状态比较正常,副项拿金牌增强了我的信心,但气步枪依然会是我的主项。我从不会强求自己,只求在比赛中自由发挥。至于拿两枚金牌,那就要看运气了。”

  无论奥运会上结局如何,杜丽认为自己曾全心全意地努力过。有人问她是否也期盼像捷克名将埃蒙斯那样,有一位同样从事射击运动的丈夫陪伴在身边,共同走过这段布满艰辛的旅途。杜丽的脸颊立刻泛红,不好意思地捂起嘴笑了起来。停顿片刻,她乐呵呵地说:“争取吧,现在还不好说呢,争取按照你们的意思办!”其实,杜丽的芳心早已找到归宿,多哈亚运会男子步枪三姿个人、团体双料冠军张付,就是陪伴在杜丽身边的那个“他”。虽然张付已经无缘征战奥运会,杜丽依然期待他能在奥运期间陪伴在自己身边,在技术和精神上给予自己最大的支持。

  本报记者谷苗(本报北京4月17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