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劲体育:成连恩怨演绎中国式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07  足球-劲体育

  如果大连人徐明当年没有买下四川队,四川足球的历史将会如何拐弯?

  在全兴完成从国有企业向民营企业转变的那一年,四川足球在当地缺乏买家,直接将球队送到了徐明的嘴里。后来很多四川足球人说,其实徐明不买,四川也有人买,但从来也没有人说,究竟谁要买。

  如果实德当年没有和四川较劲,四川队会不会崩盘?

  崩盘是一定的,因为四川省体育局一点都不喜欢四川队。拿回来事小,如果拿回来在自己手上掉级还是个政绩污点。不如将四川队崩盘的罪过都推给徐明吧———就这样,宣布四川失去了中超的同时,发布会里张灯结彩,庆祝郑洁、晏紫获得澳网女双冠军。看到省体育局这样勇敢宣布“失去了中超”,不少本地球员的家长闹到了省体育局,后来,才有了这支刚刚冲上中甲的四川队。

  对于已经根深蒂固的川连恩怨来说,这些细节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大连海昌,抑或今后任何的大连××队,都将背负四川足球“殖民者”的罪名。当年徐明在说要给四川拿一个全国冠军时,四川球迷曾经雀跃;一切转头成空后,每次大连和四川的对决都将变成球迷的“喧闹日”。比赛结束次日,两队的新老国脚参加海昌在成都极地海洋世界的发布会,姚夏接到了“客场打大连比分预测”的难题,李明更是顺水推舟:“大连实德队不存在了,现在只有大连海昌国际队!”其实没有什么必要,两支球队都在接受并习惯这种无缘无故的恨。如果对球市有利,成都队大可继承四川队的衣钵,在成体继续书写川连恩仇记。

  成都队里有邹鹏、季铭义,大连队有赵旭日、冯潇霆、陈东、张耀坤这些“冠城旧部”,其间还有两次来去的刘成,和经历实德督川时代的姚夏、邹侑根、汪嵩……这份名单,让原有的川连情结变得莫可名状。中国足球没有太多自己的文化,大家都爱往情仇恩怨上靠,在中国式的江湖里找点感觉。这样的场景对黎兵、李明、姚夏这些老江湖太熟悉了,但赵旭日、冯潇霆他们还难理解,所以气冲牛斗。其实什么都没有,对球员来说只管踢球。球迷有娱乐的自由,中超水平本来就那样,让人找点别的乐子凑桌菜,实属正常。李章洙当年的名言现在还能用,要骂我,也请到体育场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