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杨健:珍藏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健

  原本说李玮峰要上,结果没上。算上这场,一二三四,按此趋势,李玮峰中超首秀直奔赛季末。

  吴金贵分门别类给出了理由,叫人不忍辩驳:体力不止、磨合不够、状态不佳、伤病未愈……不知道下一场不上会遣出何种说辞,备考副高职称?

  在我看来,最保险的解释是:李玮峰是杜伊的头牌,容不得半点闪失。

  所以,要爱护、要雪藏。惟有联赛中护好、藏好,才能确保李玮峰四体勤健地出现在20强赛上。至于届时比赛的感觉,有劳大头去训练中找。

  事已至此,道理清晰。身为赫赫国脚,实乃李玮峰大大的不幸。因为你是神器,所以平素断断使不得。藏之深山、束之高阁。

  要对得起你,先得对不起你。越是将你置于视线之外,越是表明,我如同珍视眼睛一样珍视你。

  一旦摊上珍视,雪藏便成了珍藏。犹如古玩字画之于马未都,把玩一番,然后,收进缎面匣子里。

  珍藏,能给人一种搬弄时间的乐趣,念着藏品由活物变死物,死物却带着灵性,成了尤物。

  而最伟大的珍藏,莫过于蝴蝶被做成标本、甲虫被融入琥珀——永远栩栩如生。

  有消息称,奥运会之前,李玮峰恐无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

  若依此言,大头这件藏品,下一次示人,还得杜伊开匣启封。几个月的打包装箱后,他以何种面目拜见恩师?

  一只虽死犹生的蝴蝶,一只一尘不染的甲虫,一个在俱乐部训练场上孤独跑圈的国足灵魂。

  剑在匣中鸣。国足主帅应有所闻,那是在哭呢,再不用就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