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方正宇:换个角度看中甲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前两轮中甲联赛的结果,被认为是颠覆了该项赛事的原有秩序。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对于中甲联赛这项历来充斥着诸多变数的赛事来说,其实本就没有一成不变的秩序可言。如今的无序状况,或许恰好是这项赛事真正的秩序所在。

  与中超相比,中甲无论在竞技水平还是知名度方面都明显有所不及,难以吸引到投资者或者赞助商的长期关注。由此造成的后果,就是中甲球队内部经常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变化,或是更换老板,或是更换赞助商,抑或是将主场迁至千里之外。多年以来,很多中甲球队都是以一年换一块牌子的方式出现在联赛中。就连那些资深球迷,恐怕也未必搞得清楚这些中甲球队的前世今生。

  如此频繁的变化,使得人们无法以传统眼光来看待出现在本赛季的中甲成员。或许其中有些球队上赛季还是冲超的大热门,但随着老板的更换,全队上下从士气到阵容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随之而来的自然就是球队成绩的下滑。与之相对应,对于那些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来说,也完全有机会在中甲这项低起点的赛事中一飞冲天。

  正因为如此,中国足坛历来流传着“中甲靠外援”的说法。毕竟对于大多数中甲球队来说,其本土球员基本都处于半斤八两的水平,只要哪位老板更舍得在引进外援时投入巨资,或者哪位主教练能够淘来价廉物美的超值外援,就能给整支球队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而在本轮联赛中,外援们纷纷证明了他们对于球队的价值。在烟台毅腾与无锡中邦的比赛中,全部7个进球中居然有6个由外援完成。这些外援在未来的表现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终走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