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中超有一点浪漫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6:18  中国青年报

  

  这一轮的中超还挺有意思。

  成都谢菲联在自己的主场痛快地击败了大连,两个球都是汪嵩进的。在打进第二个球后,汪嵩庆祝得很尽兴,那个“推杆入洞”的动作,算是中超赛场庆祝模式中的首创。

  对于自己这个“发明”,汪嵩赛后说得头头是道:“队里有很多教练和球员都打高尔夫球,这种庆祝动作很优雅,也很解气。难道你不觉得这个动作很优雅吗?”

  的确很优雅,很享受。成都的球场又有那么点火热的味道了,10多年前的黄色狂飙虽然不再,但足球还没有从这座城市的激情中消失。汪嵩在这个周末又带领成都人找回了那么一些感觉:一起吃火锅、一起打麻将是很开心,但一起在球场上心跳也不错啊。

  所以,要隆重地表扬汪嵩小同学一下,不仅女朋友很漂亮(网上最近一直挂着他和环球小姐女友美美的亲密照),球踢得也很漂亮,进球的庆祝动作这么有创意,看来,他还真是有点追求。

  另外一件浪漫的事则来自剽悍的人——山东鲁能队的韩鹏。由于伤病的困扰,韩鹏不进球已经有些日子了,但在本轮比赛中,他用两个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打进第一个球后,韩鹏跪地振臂高呼,打进第二个球后,韩鹏双手置于头部,做成一个心形,献给自己的女朋友。

  两个动作都被相机记录下来,第一个看上去挺爽,第二个看上去挺好玩,虽然动作不如女足世界杯时候毕妍做的那个心形那么俏皮,但是憨憨的样子很有那么一种真情流露的味道。

  这样的场景在春天的赛场上发生,和阳光绿茵相得益彰。看得出比赛不是机械地你来我往,有很多人的追求和真心在里面。

  这是被我们已经说道了十几年的职业联赛,中间虽然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这一年的开头还是好的:广州球迷又重新在主场迎回了顶级联赛,各地的球市也还不错,听说朱广沪要在武汉重新出山了,高洪波等一干少帅挺努力的,每一轮的比赛都有点看头,所以,还值得继续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