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谢勤德:小罗转会 捅破了的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最值得回忆的恋爱过程是暧昧的试探与猜测,如果将罗纳尔迪尼奥的转会比作一桩爱情,那么那层最美丽的,掩饰一切缺点的窗户纸已经被捅破了,接下来发生的是缺点的自我暴露与遮掩,是忠于对方的山盟海誓,是爱情与金钱以及其他一切庸俗事物的结合,如果运气好的话,跟着就是一份合同的订立,然后找个公共场合照一堆相并接受一大群人的祝贺……

  在阿西斯与布隆泽蒂公开会面之前发生的是一个故事,在会面之后发生的是另一个故事。前一个故事让我们充满兴趣,因为它蕴含着无数未知的可能,而后一个故事则让我们兴趣阑珊,因为无论如何演变,结局都是注定了的那一个,王子与公主从此快乐地生活。虽然究竟是哪一个王子获得快乐还有待观察,但本质上他们都差不多。

  就不能再秘密些吗?让我们享受多一点乐趣。罗纳尔多是在弗洛伦蒂诺的游艇上被俘虏的,齐达内是在蒙特卡洛的晚宴上被丘比特射中的,如果没那么浪漫,至少还可以像莫吉一样去瑞士买张电话卡煲电话粥。无论何如,总比现在要好。现在一切秘密都摊开了,都摆在阳光下了,罗纳尔迪尼奥身上已经被贴上“价高者得”的标签了。

  最糟糕的是这层窗户纸被捅开得是如此彻底,我们甚至现在就能将转会的花费猜个八九不离十——这就好比被剥夺了拆封红包时的忐忑感与期待。一切的猜测与幻想就此结束,福尔摩斯已经公布了凶手的名字,接下来他要做的只是寻找足够多的证据,而且毫无疑问,他肯定能找到。好吧,也许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好爱情的开始,而是一段痛苦婚姻的终结,如果真是这样,这层难看的窗户纸还的确是越快捅破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