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舟:超级球霸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吉新鹏发表声明之后,事情的是非曲直还有什么争议吗?有争议的只是冲突的细节,比如究竟是拳打还是推搡,如果林丹确确实实攻击了教练,这当然堪称恶性事件,虽然吉新鹏忍辱负重轻描淡写地称之为“不愉快事件”。既然林丹道歉了,那么他就必须同时向公众和媒体道歉,林丹的离谱在于恶行之后满口谎言和恶言。现在他只有两个选择,一是状告媒体造谣,二是重新公开解释这一事件并作道歉。

  当然他还可以有第三个选择,那就是躺在李永波的大树下乘凉,天塌下来也有李永波顶着。然而李永波在这一事件中也充当了撒谎者的角色,他和林丹一样采取了恶人先告状的策略。经过李矛事件或者说摔拍事件之后,李永波和林丹的梦幻组合已经炼成了超强的对付危机的攻防能力,“超级波”加“超级丹”,堪称一对双打绝配。

  当然,超级波超级丹都会继续祭出奥运挡箭牌。“一切以奥运为重”似乎就可以抹杀一切,似乎只要老子拿了金牌,天下就得通通给我闭嘴。李永波和林丹自信而自负,虽然有时到了跋扈的地步,但这是个崇尚个性的时代,他们还是给沉闷的体坛带来了新鲜的刺激,包括他们“我型我秀”的时尚形象,也吸引了众多广告商赞助商。然而其责任感与个性并没有成正比,就此事件,李永波和林丹还应该向其担任代言的广告商道歉。李永波一上来就先抓媒体的硬伤,可惜只抓到了一处,那就是比赛发生在晚上,媒体写成了下午。我很有兴趣听李老大解释下午打教练和晚上打教练的本质区别,究竟林丹是下午状态更好,还是晚上状态更好。

  体育总局必须对李永波和林丹做出调查和处理,媒体也理应继续调查和责问李永波和林丹,并且保留状告他们的权利。

  张晓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