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超级丹已是霸王丹 师道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7:57  新京报

  韩国超级赛上与李矛对骂,队内赛又和吉新鹏起冲突,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林丹身上或许并不奇怪。这个性格异常的“超级丹”在球场上素来以个性著称,转到奥运年,个性也从场上带到场下。什么时候来了个性,国人秉承的“师道尊严”也就顾不上了,这样的“霸王丹”可不是大家想看到的。

  事件发生在国家队的训练课上,有队员接受采访说两人没有动手,言外之意恶语相交是有的了。事发之后,林丹在中午就更新博客称此事纯属子虚乌有。李永波也表示要了解事情的过程就去采访吉新鹏,“他会告诉你们的。”不过蹊跷的是,当事另一方的吉新鹏则一直关机,更有记者了解到,从4月8日到昨晚,吉新鹏的手机似乎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被追问到博客更新频繁的吉新鹏是否会以与林丹同样的方式公开表态时,他的妻子给出了否定答案,“不会去写博客的,除非今后有什么……谢谢媒体对吉导的关心。”断断续续的话颇耐人寻味,是根本没有这事?还是吉新鹏受了委屈呢?

  广州世乒赛期间,韩国队员在每一次暂停时,都是跑步过去聆听教练指导,这一点让现场解说的大王涛唏嘘不已,称做队员就要这样,第一是尊重教练,第二还是尊重教练。羽毛球队里,吉新鹏比林丹年纪大不了多少,又是刚刚进男单教练组不久,这样的资历对林丹来说,一旦在训练过程中心烦意乱,或许可以忽略,变成一个不错的宣泄渠道。不过,威风凛凛的林丹似乎忽略了场边还有观看的记者,更忽略了一点———吉新鹏的教练身份。

  成绩在道德面前,犹如沧海一粟。国人讲究“师道”,队员和教练关系更是如此,丢掉了这一点,不是忘本是什么?□楚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