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三英战巴萨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6:18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三英战巴萨胜算几何?

  四强恶战,巴塞罗那队能像赢沙尔克04那样轻松吗?

沈阳晚报:三英战巴萨胜算几何?

  同是1∶0,红魔曼联用“红魔二队”轻松击败老对手罗马,而巴塞罗那则是踉踉跄跄的在家门口战胜了沙尔克04晋级四强。至此欧洲冠军杯四强全部产生,英超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演精彩的“三英战巴萨”。

  曼联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以总分3比0晋级,可以说赢得相当轻松。缺少了“狼王”托蒂的罗马在气势正盛的红魔面前显然办法不多,红魔晋级也在情理之中。巴塞罗那依靠小将博扬的出色发挥以两回合总比分2∶0晋级,虽然赢得有些丑陋,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如今的巴萨只是内部矛盾和伤病困扰了它,但经验和大牌云集相信会给卫冕冠军带来足够的资本。依靠点球的眷顾两回合5比3淘汰阿森纳晋级的利物浦,虽然具有争冠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但是幸运女神还能不能一直眷顾它则很难说。而有惊无险淘汰费内巴切的切尔西,虽然客场1比2失利让人有些沮丧,但是回到主场的2比0体现了强队的风范,所以晋级对蓝军来说不是大问题。

  从欧冠半决赛的对阵来看,4月23日,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4月24日巴萨将在主场迎战曼联,4月30日,曼联将回到主场挑战巴萨,5月1日切尔西也将在主场静候利物浦。虽然先打客场的队伍在理论上会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进入淘汰赛阶段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红魔曼联是英超三强中目前气势最盛的,但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红魔还要连续挑战阿森纳和切尔西两个争冠对手以及保级队伍,所以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而巴萨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落后皇马7分,虽然还有希望夺冠,但是以目前的状态而言胜算不大,所以它极有可能将重心放到欧冠中,如果能够踩着红魔的“尸体”前进,那卫冕冠军极有希望卫冕。对于切尔西和利物浦来说,两队的轮换阵容都很齐整,而且状态也都不错,但是切尔西有联赛冠军的目标,如果他们能够在主场将曼联拉下马极有可能问鼎联赛冠军。利物浦惟一的目标就是欧冠,但它老化的后防线是其命门,如果切尔西能够冲破利物浦这道坎儿,相信蓝军也不是没有机会登顶。

  5月22日的决赛,无论是英超独霸江湖还是卫冕冠军再次问鼎,都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本报记者 盖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