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洪军:林丹打教练是"政绩论"的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教练,这绝对是惊天的新闻。教练的地位相当于老师,而老师又相当于长辈,再说通俗点,也相当于你林丹的爹!但林丹似乎不认这个理儿,他仿佛是孙猴子,石头蹦出来的,所以他以一个惊世骇俗的流氓行为,理直气壮地殴打了自己的教练!

  林丹的打教练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球运动员的赛前情绪受到影响,容易烦躁可以解释的。如果放在古代,这是欺师灭祖的大逆不道。你可以是一名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但首先你得学会怎么做人。现在回头看,在韩国时所发生的一切,林丹或许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这几年,中国羽毛球的状态很一般,尤其是负面新闻此起彼伏。包括总教练李永波以及一些运动员。浮躁的情绪已经让这项优势运动逐渐的失去了本色,连打教练的事情都能做出来,这样的人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比赛,打奥运会是不是一个悲哀呢?这又引发了另一个思考,我们要的是成绩,是奖牌,还是奥运会精神的真谛呢?

  羽毛球中心的成绩论让林丹越发的猖狂,如果说韩国那次的叫嚣可以给他一个警告,或者一段时间来冷静,我想他绝对不会在训练场上连教练都打了。李永波应该反思,否则下一个挨揍的没准就是他。当然,如果战火真的烧到他的头上,我们只能说他是咎由自取,也可能是活该!

  赛前的烦躁可以使运动员失去理智,当然,这还是当着媒体的面,或许在媒体看不到的地方,会有更多事情发生。这样的心态,可以想象,在比赛陷入胶着,或者对手取得领先后,会形成一个什么样的情绪波动。高手之间的对抗,玩的就是心理,而脆弱的心态决定着林丹永远成不了大师级选手,他的成绩和所谓的排名,不过是一种表象,他只能是一名有实力的运动员而已。

  我突然有些疑问,向来对用人、选人严格的选拔制度,为什么突然间失去了对思想的最起码衡量呢?林丹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他的大牌,他的狂妄几次让中国羽毛球在世界上丢脸。李矛的指责有错吗?或许我们的欲盖弥彰是一种纵容和姑息。

  奥运会即将在家门口打响,对每一个中国的运动员来说,他们所要比的不光是竞技状态,还有综合素质,因为这是一个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道德素养的大舞台。可以想象,当一个打教练的运动员出现在电视机镜头前,他应该受到的是表扬,还是鄙视。我们需要冠军,但不需要带着肮脏思想拿到的冠军,那不是体育的目的,而是政绩的要求。

  林丹是恶劣的,但林丹也不会有啥大事儿!事情注定要不了了之。在奥运会前,领导太需要成绩了,更需要稳定。于是姑息养奸,肆意纵容等等。这是中国体育的悲哀,是成绩轮的悲哀。林丹可以继续猖狂,可以从人变成猴,这是必然!(郝洪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