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体育是把易走火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0:28  金羊网-新快报

  ■ 吴心

  很多人羡慕那些功成名就的体坛名将,他们在体育领域给人带来了荣耀与激情,但却忽视了在他们的背后,还有竞争体育残酷、悲情的一面。

  体育是一场没有枪炮和子弹的战争,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危险性,流血和死亡事件可没少发生。不说历史上的慕尼黑的空难,海瑟尔惨案的看台,现在的每一年,诸如此类的悲剧时刻都在发生着:达喀尔沿途的沙石吞没的生命,足球场上电光火石的相撞还有捂着心脏的痛苦倒地,F1、A1和MOTOGP被速度打碎的零件和肉体,猝死在海峡的游者、马拉松赛道上的突然死亡的参赛者……

  当体育被上升到国家荣誉和民族的层面时,每日盯着奖牌榜的面孔要比在证券市场盯红红绿绿的大屏幕可来得龇牙咧嘴得多。于是,很多人愿意为参加奥运会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苦练体育数十载,奥运一战成名天下知。谁不想去拼一拼,搏一搏呢!

  体育是青春饭,但付出并不一定有回报。体育是把枪,但它容易走火,有时候将自己打得遍体鳞伤。如果你有足够的天赋,良好的先天条件,那或许成功的机会大很多。但如果你不具备,那么还是暂时熄灭放着光芒的眼神和心中的那股欲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