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陈涛留洋背后的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4:18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昨天,陈涛启程前往瑞士,在未来的15天时间里,陈涛将在意甲热那亚的卫星球队瑞士甲级联赛球队卢加诺队试训,接受俱乐部方面的考察。不过,记者掌握到的情况是,正值联赛关键时刻的热那亚俱乐部根本无暇考察陈涛,陈涛此次试训只是走过场。

  15天试训与签约无关

  据金德总经理金焱介绍,昨天,陈涛已经登上了前往瑞士的班机,在热那亚队在瑞甲的卫星球队卢加诺队进行为期15天的试训。

  事实上,金德安排此次试训,是以陈涛入选国奥赴欧试训大名单为前提的,这样在陈涛结束试训后,正好可以加入抵达贝尔格莱德的国奥队,跟随国奥队在欧洲拉练比赛。

  但是,陈涛已经注定将缺席国奥队的集训,这种情况显然也出乎了金德俱乐部之前的预料。金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由于没能入选国奥队,在试训结束后,陈涛只能回到家中,继续等待国奥队的召唤或者是俱乐部为其争取到的试训机会。

  至于加盟热那亚队的机会有多大?金焱认为现在还言之过早,而且此次试训即使陈涛表现出色,也难以立即签约,他说“现在热那亚队正在联赛关键时刻,正全力冲击下个赛季的联盟杯,现在没有时间去管这些事,如果陈涛试训成功,那就只能等到7月份才会有机会。”

  试训只是一头热?

  很显然,陈涛此次前往欧洲的试训更像是在走过场。对于热那亚这样的球队,即使此次陈涛的试训非常成功,也不可能在主教练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就轻率地引进球员,而且是要占用宝贵的非欧盟球员名额。也就是说,如果热那亚俱乐部真的对陈涛感兴趣,那么在5月份联赛结束后,陈涛必须再次前往意大利,接受热那亚俱乐部的考察。从这种意义上说,陈涛此次试训意义不大。

  另外,金德总经理金焱也承认陈涛此次试训完全是金德俱乐部一方的意愿,他说:“热那亚俱乐部并没有邀请陈涛试训,是我们主动与热那亚俱乐部取得联系之后,热那亚才发来的邀请函。”

  而且金焱表示,目前热那亚俱乐部对陈涛基本上并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也就是说,陈涛此次试训,完全要靠他自己的努力去打动热那亚俱乐部的主教练。上次试训陈涛虽然表现不错,但是还不足以打动意甲球队。对于并没有给主教练留下深刻印象的陈涛,试训成功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